儘管拿著模樣相同的筆,
也裝著不同的筆芯,畫不出當年的弧線跟圓形,
然後、就傷感了起來。


昨日一整個下午的放縱,由不間斷的彈性疲乏等價交換,
不安的焦慮還是化刺插在肉間,疼痛。

伯爵紅茶的氣味裊裊而升,交織著空氣間瀰漫的微微餅乾香
時間凝結在邱妙津的鱷魚手記,又流洩於陽光篩灑的角落,
我的身邊不是你,不是他,只有點點寂寞和故友。


我試著攤開手心,試圖獲取什麼
然而變化萬千的脈絡,只有青春的痕跡墜落在失落的拼圖。

彷彿站在高崖的頂端向下眺望,
眼裡所及是無垠的漆黑,還有冷颯的風吹過耳髾。

我知道應該要努力一些,
用僅有的力量賣力地向前行走——

然而在所有無法控制的因素裡,
我是框架下沒有意識的機器。

所有唯一並且燦爛的念頭是奮力一跳,不要眷戀、不要回頭。
如此可悲。


我想念冬天,那個我們相互依存,
有桑、有深雪的時節。
記憶不深,卻是雪花下的耀眼純白——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蘇菲 的頭像
    蘇菲

    是我的海

   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